【 990717 社區年度旅遊~~草嶺古道~~ 】


  


  一大早把我們家小豬+姐姐挖起來準備,7:30下樓搭車囉!參加這一種旅行最讚的地方是~~不用再搭車去集合,東西準備一下,到社區大門口搭車就可以出發囉!


  兩台大遊覽車耶!可見大家很熱衷參與喔!


  假日出門最怕遇到的就是塞車呀!果然~~坪林休息站後就塞到了,不過阿寬有柔柔姐姐陪他,還算有小乖啦!


  走到雪山隧道後就順暢多了,不久後到了我們的第一站:林美歨道,環境還不錯啦!不過~~孕婦不耐操,走了一段路後要進入主題區時決定給他在那邊等。


耍寶的阿寬~~左後方有龜山島喔!



 



 


  我跟柔柔姐姐說:妳跟姨丈一起去走,我帶阿寬在這邊等,她竟也回答我:她要在這邊陪阿寬。算了!懶人三人組,就在這邊休息、吃冰等拔拔囉!


  後面這幾張相片是拔拔自己上去林美歨道照的。



 



 


他回來後也是說:好險妳們沒去,因為有些階梯很抖。




媽媽咪呀!幸好沒帶阿寬上來!不然我一定超緊張的啦!




 


 


後來上車再往我們的下一站"草嶺古道"出發


 


午餐~~本來是要在"風景管理區"讓大家享用當地特產~~福隆鐵路便當,後來因為天氣熱,加上我們的遊覽車竟然進不去風景管理區的停車場~~太多人了,所以便當就送到車上,大家吹冷氣吃便當囉! 簡單的便當~還不錯吃喔!


 


  便當吃完要開始今天的重點行程~~原來不是要走草嶺古道啦!笨阿寬麻麻搞不清楚的,是要去騎自行車~~遊草嶺隧道啦!


  一開始我跟阿寬拔拔說:是不是你載阿寬+柔柔一起去就好呀!我~~七個月的孕婦適合跟你們一起去騎車嗎?!


  阿寬拔拔說:走啦!一起去啦!太累妳就休息,不要騎太遠呀! 柔柔也再旁邊說:阿姨一起去啦!


  好吧!好吧!既然都來了~~帶我們家林可樂一起去逛逛囉!


 


  要說一下,這邊店家的車子都很新喔!一般的淑女車、親子車、協力車、幼童車,大大小小都有,且都新穎~~騎起來超順的,店家還說:這邊找不到你要的,我再去樓上搬。


  選好我們的戰車後~~出發囉! 


  媽媽咪呀!午後三點的艷陽~~且還都爬坡道~~有沒有給他搞錯呀!!阿寬麻麻我邊騎邊跟我們家拔拔喊:我不行了啦! 救命呀! 可樂要出來了啦!



 



 



 



(有的時候阿寬麻麻就是有那種傻勁~~想說大家騎就跟著騎~~雖然會累,但 是想說是能力範圍內的,就笨笨的跟著騎)


  快騎到草嶺隧道(丟丟銅隧道)前還有火車在旁邊喔!拔拔說回程再來照相吧!



  


要進入隧道囉!大家來一張吧!!



 



 


一進到洞口內~~柔柔姐姐馬上喊說:好涼喔!阿姨~~這邊有開冷氣耶! 在這邊要我騎多久我都願意啦!




  我跟在後頭真的馬上感受到涼意~~剛剛在外頭的暑意全消了,且整個隧道都有放著輕音樂喔!偶而還穿插著童謠"丟丟銅"的樂曲,超舒服的感覺。



 


挖~~我們騎到台北、宜蘭的交界處耶!



 


  出洞口囉!!


嘿嘿~~我們騎的舊鐵路隧道旁邊有一個新的鐵路隧道耶!!



還有一個高台~~是要看風景用的吧!



挖~~還有美麗的海景耶!



看到旁邊的園藝竟然有一個"機器人"~~小豬!跟姐姐來一張吧!



阿寬麻麻也一起來囉!



 


休息一會後,準備要回去囉!突然~~發現了這個指標~~


  不會吧!等一下我們還要騎回去福隆火車站集合,那不就代表我門來回共需騎10公里耶!挖~~七個月的孕婦自己這樣子騎~~突然想說:叫我第一名吧!



  一樣~~整個丟丟銅隧道涼涼的風吹著,騎的好舒服喔! 我還看到很多人用走的耶!不過~~我們時間沒這樣子多,不適合。下次可以約小姑她們一起來。


 


  一出隧道,看到了這副景象,奇怪!我剛剛不是還聽到阿寬小豬的聲音,怎麼一下子就沒電了呀!



 


辛苦的阿寬拔拔呀~~


阿寬拔拔OS:睡就睡~~還東倒西歪的啦!害的我好難騎。


阿寬麻麻OS:阿寬大爺~~你會不會睡的太爽了呀!



 


最後還好自行車上我們的遊覽車後就走濱海,往我們的最後一站:基隆廟口夜市果腹。


途中還有看到"麗星郵輪"停在基隆港務局外~~



晚上阿寬的表現很差,讓拔拔+麻麻整個發火,一下子吵著要買怪手,一下子不跟著走要人抱,氣的阿寬拔拔:以後都不帶你出來玩啦!


最後就簡單吃了奶油螃蟹、烤鳳螺、四神湯、天婦羅、西瓜汁、綠豆沙,集合上車回我們可愛的家。


 


 


  大概真的是因為前一天走太多累到~~阿寬小豬+柔柔姐姐隔天竟然都給我睡到中午12點啦!本來想要帶他們下樓吃早餐也碰到人家早就收攤了。


  不過最辛苦的還是阿寬拔拔,因為他只有排休一天,隔天一早6:30還是乖乖起床上班。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96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