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990810 阿寬的牙齒治療之路終於暫時告一段落了~~ 】


    其實阿寬麻麻從去年底一直持續都有帶阿寬去看牙醫,但是~~我真的要說~~這是一條"辛苦又漫長""長期抗戰"呀!


  因為除了要辛苦的帶他去治療,平時在家也要幫他注意。甜的東西要幫他注意(很難呀!現在的小朋友一堆甜的飲料、巧克力、糖果來誘惑),睡前要刷牙...等。


  阿寬之前有蛀的牙齒大致都有帶他去補好,每次去都感覺在殺豬一樣,因為都要我壓手+腳,醫生阿姨壓他的頭,外加整場的哭聲來治療。


  上回帶他去治療的時候,醫生發現阿寬麻麻懷孕了,就以讚美的語氣跟阿寬說:阿寬要當哥哥了耶!哥哥很勇敢的喔!好棒喔!結果~~有效耶!


  哭聲比以往少很多喔!!


  今天去的時候,阿寬一進到診間一樣很排斥的說:我不要看牙齒。不過麻麻跟醫生阿姨用一樣的方式跟阿寬說:阿寬當哥哥了呀!不會怕了呀!給醫生阿姨抓牙齒的蟲蟲喔!


  後來他就自己乖乖躺上去,並張嘴給醫生阿姨治療,好讚喔~~


  


 


  最後需要治療的這一顆牙齒因為之前有塞藥,醫生說:不急,有空再過去弄就好。今天趁著有空檔,趕快趕快,結果還發現其他牙齒的清潔部分~~刷牙要再加強。



 


  麻麻跟醫生說:沒辦法,他堅持要自己刷,都不讓我幫他。 我只能在旁邊看著他刷,並跟他說:上面、下面,漱口,再一次。



 


  阿寬哥哥~~乖一點的配合啦!媽咪希望你有一口漂亮的牙齒,所以乳牙一定要保持好,不要輕易讓他蛀掉囉!


  


Photobucket


 


  奇怪~~不是看好牙了,阿寬還坐上櫃台前椅子要幹嗎?? 嘿嘿~~常客的小孩都知道啦!小朋友看完牙後有玩具啦!



之後就剩下定期的牙齒檢查了,下次我們要一起預約"塗氟"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96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